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控制眾議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在美國中期選舉中,共和黨贏得幾個關鍵州的競選後,總席位由此達到218個,民主黨總席位則為210個,這也意味著共和黨取得了眾議院控制權。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R-Calif.)在一份聲明中說,「共和黨人正式翻轉了眾議院!美國人已準備好迎接新的方向,眾議院共和黨人也已準備好實現這一目標。」

之前,由於西部各州進行的計票工作拖延,無法確定哪個政黨會贏得眾議院的控制權。

11月16日,共和黨獲得第218個席位。加利福尼亞州共和黨人,眾議員麥克·加西亞(MikeGarcia)以54.2%的領先得票率,擊敗民主黨人克里斯蒂·史密斯(ChristySmith),贏得連任。

加西亞在一份聲明中說,「繼續在國會為加州第27選區服務是我一生的榮幸。我參加競選是為了保護家庭和美國夢,我期待著每天努力工作以繼續這一使命。」

史密斯是加利福尼亞州的一名女議員,她在本週早些時候承認加西亞可能會勝出。

截至16日晚上,民主黨已經獲得眾議院210個議席,最新宣布贏得席位的是緬因州民主黨人賈里·德金(JaredGolden)。

多數反轉

自2019年以來,民主黨一直控制着眾議院,他們在前總統唐納德·川普任期內翻轉了數十個席位。在2021年,民主黨以222票對共和黨的212票獲得多數席位。由於几個空缺,目前兩黨的票數分別為220票對212票。

中期選舉通常被視為對執政黨的全民公投,尤其是當執政黨除總統職位外還控制至少一個議院時。民主黨人在過去兩年中同時控制著參眾兩院和總統職位,在中期選舉中會繼續控制參議院。

選舉前,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人)表達了對民主黨在眾議院保持多數席位的信心。同時,共和黨領導人曾表示,他們希望翻轉數十個席位。

共和黨人計劃在新一屆國會開始後迅速釆取行動。他們的計劃包括追查COVID-19的起源,檢查美國對COVID-19大流行的反應,以及對邊境危機進行監督。

他們還表示,他們將釆取行動廢除僱用8.7萬名美國國稅局新員工的做法,這是民主黨降低通脹法案的一部分;增加國內能源生產,並減少犯罪。

喬·拜登總統有權否決法案,而民主黨占多數的參議院也會制約眾議院共和黨人的工作。

眾議院新議長

佩洛西自1987年以來一直擔任眾議院議長,現在已是第四個任期。

麥卡錫於11月15日被共和黨選為該黨的議長候選人。

眾議院將於2023年1月投票選出新議長。

之前最近一位共和黨議長是前眾議員保羅·瑞安(PaulRyan),他於2019年卸任。再前任共和黨議長是約翰·博納(JohnBoehner),他於2015年卸任。

議長是總統的第二順位繼任人。副總統排在第一位。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