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广州爆大规模抗议 警方派突击队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6日讯】中国多个省市疫情扩散,防疫出现大麻烦。广州爆发大规模抗议后,派突击队前往镇压。重庆市日前发生孕妇流产事件后,民众着急冲卡出现意外。湖南株洲当局把特警车开上街,恐吓老百姓遵守防疫规范。

周一晚,广州多地民众示威抗议封城措施过严,包括海珠区大塘村、康乐村、天河区棠厦小区都爆发抗议示威。

据了解,有湖北人要求政府派送物资、要求房东减免房租、以及隔离费等问题,还有工厂工人不满物资短缺,冲破防线,推倒护栏,并推翻警车。

视频显示,有多辆载了特警人员的大巴、公安警车,开往现场。特警、突击队员前往现场镇压,有民众被抓捕,还有人被打得鲜血直流。

广州外地人:“110车队一来,就直接从里面警察全部蹦出来啦,准备把那个搞事情的,然后把这个东西全部镇压下来,全部带枪的,全部带枪的。”

广州外地人:“都在闹,警察在说,答应明天给物资了。”

广州市民夏先生:“我们关了20多天,现在看上去就是疫情很严重,但是这个里面管理很混乱,就是民生得不到保障,就是民生物资啊、一些东西啊,得不到保障,那些人得不到东西吃的,有些生活用品没有,好像那些人的精神压力很大。”

广州市13日新增单日染疫人数4065人,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当局为了把感染人数控制在管控区,导致警民冲突升高。

广东市民李先生:“广州这个疫情大规模的爆发,已经发生过好多起这种是冲卡、去掀它围栏、反抗,已经发生不少了,越来越密集的反抗,广州这边的是比其它地方要强很多。”

重庆市12日上午发生一名孕妇肚子疼,遭到小区物业和社区人员拦阻,延误4个小时就医,导致流产的悲剧。有网友呼吁,如果15分钟内出不了小区,就直接冲卡,千万别多等。

在重庆的大渡口区有一名女子因为冲卡,和员警发生推搡,结果员警应声倒地。一张图片显示,现场有一人倒地后,被盖上了白布。

重庆市民朱女士:“图片里面不是显示了,那个是个警官,那个张政,在告诉其他人,就是这个警察还没有死,实际上就是那个人躺在地下,就是他覆盖上白布了嘛,那就是已经死了嘛。 ”

记者致电给当地派出所,派出所否认警员死亡,也不想把民众封控在家。

重庆市大渡口区春晖路派出所民警:“只是受伤了,没有死。(记者:何时解封?)我们还不是都是等社区通知,社区还不是等上面卫健委的通知,我们还不想把你们封在里头呢,不是吗?”

广播:“指挥部指令,现对月塘街道重点区域进行武装巡逻,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网友拍到,湖南株洲市当局出动多辆特警车,针对所谓的重点区域进行“武装巡逻”,还用扩音广播。

广播:“违反防疫规定的我们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置。”

株州市民旺先生告诉大纪元,荷塘区有一名男子要外出干活,被警察挡在卡点不让过;醴陵市也发生一起民众要冲出去,被大白拦住,结果发生大白被民众砍伤的事件。

旺先生认为,封了这么多天,如果没吃的,生命都受到威胁了,哪管得了那么多,肯定要冲卡了。

有重庆市民披露,近期在当局下发的防疫文件中,出现防控办没有盖上公章,只写个“代章”,而这份文件又是由“重庆市委政法委办公室”所下发,让人搞不清楚到底是由谁下达的命令。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赖建平说明,政法委是党委系统,插手到防疫工作,说明中共党政不分。而特警队、防暴车上街,显示中共在疫情维稳上,越来越高压。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特警本来是处置一些突发的重大的恶性事件,那么他现在把这个特警在平时一个所谓的疫情防控阶段,把特警拉出来,就说明了它是完全是采取一种高压手段,不择手段,不是一般的政府的行政命令。”

赖建平认为,当疫情防控超越了一般的行政命令,而是频频要动用军队、特警等强制力量,目的要让老百姓服从,这充分显露出中共专制暴政的本质。

撰稿/涔溪 采访/易如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