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广州封控不让出 幼儿高烧 父母心急如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5日讯】广州疫情持续恶化,单日新增病例居全国之首。在中共严厉的封控政策下,不断传出有幼儿发烧被封在小区,无法送医,父母感到焦急绝望。

11月12日,广州海珠区康乐村,一名母亲哭诉,女儿生病发烧,无法就医。

广州女子:“带我女儿去医院,她已经发烧39度了,又没有退烧药,什么都没有,叫我怎么办?他们都跟我说,让我拿把菜刀闯出去。”

防疫人员:“就是我这同意你过去,那边能不能过去?”

广州女子:“那一步一步地闯喽!”

同一天,在海珠区鹭江村,一位母亲抱着婴儿绝望地哭诉。

母亲:“发烧,9个月的宝宝,一直39度,她难道要烧到40多度变成傻子了?这都没有人管啊,我真是搞昏了!”

有网友在微博上声援她说,中央20条出来了,冲卡,这是自救行为。

11月14日,广州市公布新增染疫4,065人,实际可能更多。重灾区海珠区,近日封闭了猎德大桥、广州大桥、琶洲大桥、海印桥等多座联外桥梁。

广州市民郭先生:“我们都在家里,因为河南(珠江以南)的桥都封了,不给过去啊。说我们越秀区过海珠区呀,不能过去呀。”

中共国务院日前公布所谓“优化防控二十条”,严禁随意“静默”管理、随意封控、长时间不解封等。

广州当局声称,对16,000多名次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不得以封控、核酸检测、红黄码为由,拒收患者和限制就诊。

深圳市民程先生:“那个放宽的20条政策,一点用都没有,它上面说的和下面做的都不一样的,这些地方的根本不理你上面怎么说的。他只是做他喜欢的,就像我们海珠那里,他说也要放松很多啊,但是也没什么用啊,也没有放松啊。”

广州市民:“这所谓广州的防控,人民都不管的呢,阿儿烧了,高烧了一天了,打电话打了一天没人管。”

视频显示,广州一名小孩发烧,孩子家长下跪求放行,始终没人管,最后围观的民众愤怒地把防疫亭给推翻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