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拜习或会面 拜登拟给习划红线:不做根本性让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G20峰会即将在印尼登场,美国总统拜登证实,预计会与习近平会面。不过拜登表示,对于台湾议题,双方需要划下红线。中华民国外交部,则是表示,将与美方保持密切联系。

9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在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时,不会做出根本性让步。

美国总统拜登:“我不愿意做出任何根本性的让步。所以我想要做的是,当我们会谈时,是划出我们各自的红线,了解他认为哪些对中国来说是关键国家利益,哪些是我认为的美国关键利益,并确定它们是否相互冲突。如果相互冲突,要如何解决。”

拜登表示,在台湾议题上,美国的想法完全没有改变。

美国总统拜登:“台湾议题的原则,从一开始就完全没有改变,从一开始。所以,我相信我们会讨论台湾议题。我也相信我们会讨论一些其他问题,包括公平贸易,以及他与该区域其他国家的关系等相关议题。”

另外,先前拜登多次表态,如果中共入侵台湾,美国将动用军事力量保卫台湾。拜登也被问到这一议题。

美国总统拜登(2022.11.10):“(你是否会亲自告诉习近平,你对于保卫台湾的承诺?)我将与他进行那个对话。”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婕名、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