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若习近平出席G20会议 肯定和他会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7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二(9月6日)表示,如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G20国峰会,他“肯定”会在峰会上“见”习近平

拜登在回答随行记者提问,是否会与习近平在G20峰会时会晤,他回答说:“如果他也在那的话,我肯定我会见到他”。

2022年的G20峰会将在11月于印度尼西亚的旅游岛巴厘岛举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8月18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透露,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都计划出席G20峰会。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周一(5日)证实,习近平将于9月14日访问该国。自COVID-19疫情从中国武汉爆发以来,习近平已经二十多个月都没有出过国,哈萨克斯坦将是习近平疫情后的首次出国访问。

拜登和习近平此前在7月28日通话时讨论了在G20会晤的问题,这次会议是在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将要启动台湾之行导致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进行的。

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Kurt Campbell)对外确认说,美中两位领导人在最近的电话会议中讨论了面对面会面的可能性,并同意让各自团队跟进细节。

《华尔街日报》8月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说,中方官员正计划于11月在东南亚举行习近平和拜登的会晤。

69岁的习近平预计将在10月的中共二十大上取得史无前例的第三个任期。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