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预加国选举 国会议员紧急推动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5日讯】近日 ,中共干预加拿大选举的消息持续发酵,联邦反对党议员正推动国会委员会对此进行调查。请看本台驻加拿大记者李薇的报导。

根据加拿大情报部门提交给总理特鲁多的报告,在2019年的联邦选举中,至少有11名候选人得到北京的秘密资金支持。这笔资金是通过中介,转交给与中共有关的候选人的。其他的指控还包括,中共安排了特工人员到国会议员办公室来影响制定政策,拉拢和腐化前加拿大官员,以及发起激进运动,来打压那些反对中共的加拿大政要。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自去年1月以来,总理就知道有关外国干涉加拿大选举的指控,但他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这非常令人不安。”

特鲁多回应批评时说,政府已采取措施保护选举的完整性,未来也将继续增加力度打击外国干预。外交部长日前就表示,将“打击外国政府对加拿大的干预”这样的举措列入新的印太战略。

博励治:“我们需要一个捍卫人权和自由的政府,并在日益危险的世界中保护加拿大的利益。”

11月9日,已有6名国会议员联名致信内部事务常设委员会,要求尽快召开会议,解决面临的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