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預加國選舉 國會議員緊急推動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近日 ,中共干預加拿大選舉的消息持續發酵,聯邦反對黨議員正推動國會委員會對此進行調查。請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李薇的報導。

根據加拿大情報部門提交給總理特魯多的報告,在2019年的聯邦選舉中,至少有11名候選人得到北京的秘密資金支持。這筆資金是通過中介,轉交給與中共有關的候選人的。其他的指控還包括,中共安排了特工人員到國會議員辦公室來影響制定政策,拉攏和腐化前加拿大官員,以及發起激進運動,來打壓那些反對中共的加拿大政要。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自去年1月以來,總理就知道有關外國干涉加拿大選舉的指控,但他沒有採取任何行動。這非常令人不安。」

特魯多回應批評時說,政府已採取措施保護選舉的完整性,未來也將繼續增加力度打擊外國干預。外交部長日前就表示,將「打擊外國政府對加拿大的干預」這樣的舉措列入新的印太戰略。

博勵治:「我們需要一個捍衛人權和自由的政府,並在日益危險的世界中保護加拿大的利益。」

11月9日,已有6名國會議員聯名致信內部事務常設委員會,要求儘快召開會議,解決面臨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