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移民越境 英法签署长期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5日讯】从法国乘小船横跨英吉利海峡,是很多非法移民,入境英国的手段,长期以来令英国政府相当头痛,为了打击非法越界,11月14日,英国与法国达成了一项长期协议。

周一(14日),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Gerald Darmanin)和英国内政大臣布雷弗曼(Suella Braverman)在巴黎签署协议,双方将加强联合执法,联手打击非法移民从共同边界英吉利海峡偷渡至英国。

英国内政部长布雷弗曼:“我们与法国在海峡,两国海岸线上的合作,对于确保建立一个强大的屏障、防止人们从法国出发登陆英国海岸,是必不可少的。”

根据协议,英国将在未来一年支付法国7,220万欧元,协助法国加强沿海安全力量,增加约350位安全巡逻人员,用于打击非法越境。

英国首相苏纳克:“我们现在与法国达成了新协议,这意味着法国的巡逻力量将增加40%,而我们的官员也将首次加入他们的行动。”

除此之外,英国和法国还将完善侦察和监控等工作。双方还首次部署观察小组,加强情报交流。

分隔英国与法国的英吉利海峡,近年来成为阿尔巴尼亚、伊朗和阿富汗等国非法移民的通道。今年以来,CG 图卡已有4万多人乘坐小船从英吉利海峡非法入境,远高于2021年的28,526人。

英法两国曾为非法移民问题争论不休,新协议的签署表明双方已就这一问题打开了新局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