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非法移民越境 英法簽署長期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從法國乘小船橫跨英吉利海峽,是很多非法移民,入境英國的手段,長期以來令英國政府相當頭痛,為了打擊非法越界,11月14日,英國與法國達成了一項長期協議。

週一(14日),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Gerald Darmanin)和英國內政大臣布雷弗曼(Suella Braverman)在巴黎簽署協議,雙方將加強聯合執法,聯手打擊非法移民從共同邊界英吉利海峽偷渡至英國。

英國內政部長布雷弗曼:「我們與法國在海峽,兩國海岸線上的合作,對於確保建立一個強大的屏障、防止人們從法國出發登陸英國海岸,是必不可少的。」

根據協議,英國將在未來一年支付法國7,220萬歐元,協助法國加強沿海安全力量,增加約350位安全巡邏人員,用於打擊非法越境。

英國首相蘇納克:「我們現在與法國達成了新協議,這意味著法國的巡邏力量將增加40%,而我們的官員也將首次加入他們的行動。」

除此之外,英國和法國還將完善偵察和監控等工作。雙方還首次部署觀察小組,加強情報交流。

分隔英國與法國的英吉利海峽,近年來成為阿爾巴尼亞、伊朗和阿富汗等國非法移民的通道。今年以來,CG 圖卡已有4萬多人乘坐小船從英吉利海峽非法入境,遠高於2021年的28,526人。

英法兩國曾為非法移民問題爭論不休,新協議的簽署表明雙方已就這一問題打開了新局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