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口达80亿 中国将被印度反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5日讯】本周二,全球人口即将达到80亿。随着中国的人口出生率显着下降,预计到明年,印度将取代中国,成为全球人口第一大国。

根据联合国发布的2022年 《世界人口展望》 报告,即将到来的11月15日,全球人口将突破80亿。在这之后,全球人口将持续增长,预计2030年将达到85亿,2058年突破100亿。

而人口持续膨胀的印度可能会在明年取代中国,成为第一人口大国,并在2050年达到17亿人。

而中国人口预计会从明年开始萎缩。

2021年,中国的生育率为1.16,低于经合组织2.1的标准。人口学家预计今年中国新出生人口将降至1000万以下,创下历史最低纪录。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Shen Jianfa:“我认为中国人口目前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因为人口增长已经稳定在几乎零增长的水平。”

房价高企、育儿和医疗费用昂贵等,被认为是中国人不愿生育的主因。

随着全球人口预期寿命不断延长,人口老龄化问题会越发严重。此外,局部地区人口过量还会导致粮食不足,并引发移民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