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口達80億 中國將被印度反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本週二,全球人口即將達到80億。隨著中國的人口出生率顯著下降,預計到明年,印度將取代中國,成為全球人口第一大國。

根據聯合國發布的2022年 《世界人口展望》 報告,即將到來的11月15日,全球人口將突破80億。在這之後,全球人口將持續增長,預計2030年將達到85億,2058年突破100億。

而人口持續膨脹的印度可能會在明年取代中國,成為第一人口大國,並在2050年達到17億人。

而中國人口預計會從明年開始萎縮。

2021年,中國的生育率為1.16,低於經合組織2.1的標準。人口學家預計今年中國新出生人口將降至1000萬以下,創下歷史最低紀錄。

香港中文大學教授Shen Jianfa:「我認為中國人口目前正處於一個轉折點。因為人口增長已經穩定在幾乎零增長的水平。」

房價高企、育兒和醫療費用昂貴等,被認為是中國人不願生育的主因。

隨著全球人口預期壽命不斷延長,人口老齡化問題會越發嚴重。此外,局部地區人口過量還會導致糧食不足,並引發移民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