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松无决战 俄军全撤退 乌军继续收复失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讯】俄罗斯周五(11月11日)宣布,已从赫尔松全部撤军,乌军当天恢复了对这座城市的控制。

周五,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的自由广场上响起一阵阵欢呼声,几名乌克兰男子重新挂上了乌克兰国旗,现场民众用乌克兰语言高喊:“荣耀归于乌克兰!” 难掩胜利的喜悦。

许多居民涌上街头,迎接乌克兰士兵凯旋,激动的军民相拥而泣,庆祝收复赫尔松这一重要胜利。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周五表示,所有俄军都已撤退到了第聂伯河对岸,俄罗斯在赫尔松的溃败已无可否认。

科纳申科夫:“今天(11月11日 星期五)莫斯科时间凌晨5点,俄罗斯部队向第聂伯河左岸的转移完成,右岸没有留下任何军事装备。”

赫尔松议员谢尔盖·赫兰(Serhiy Khlan)表示,彻底夺回赫尔松已处于最后阶段,除了要对城市进行排雷和清理等工作,恢复被轰炸毁的基础设施也将提上日程。

谢尔盖·赫兰:“整个赫尔松地区被解除占领后,我们将恢复安东尼夫斯基桥和所有桥梁。”

与此同时,乌克兰军队在该国南部地区的反攻行动也不断取得进展。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41个定居点已经解放,我感谢所有使这些进展成为可能的英雄们。”

俄罗斯在3月初占领了赫尔松,是俄军入侵乌克兰后唯一占领的州级首府,全部撤军,被外界认为俄罗斯的一大挫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