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松大战倒数 乌克兰控俄劫掠民宅准备巷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俄罗斯预期乌克兰最近几天将为收复南部城市赫尔松(Kherson)发动攻击,下令平民离开。乌克兰11月7日指控俄罗斯洗劫民宅,还派遣便衣部队占用这些房舍,以准备进行巷战。

赫尔松是俄国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唯一占领的州首府。双方都预期近期在赫尔松的这场仗,将是俄乌战争最重要的战役之一。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双方表示,战前人口近30万的赫尔松过去48小时被切断周边地区的电力和水源后,一直处于寒冷和黑暗之中。

俄罗斯任命的官员指责乌克兰“破坏”,并表示他们正在努力恢复电力。乌克兰官员表示,俄罗斯人拆除了1.5公里的输电线,在乌军夺回该地区之前,电力可能不会恢复。

基辅当局将该地区的疏散描述为强制驱逐,这是一种战争罪。俄方表示,为了安全起见,正把居民送走。

2022年11月5日,在扎波罗热,一名乌克兰妇女和她的家人成功逃离俄罗斯占领区赫尔松后,坐在汽车里。 (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赫尔松位于第聂伯河(Dnipro River)西岸唯一俄罗斯控制的领土上,乌克兰10月初加快反攻脚步,而收复赫尔松一直是他们南部反攻重点。

乌克兰军方表示,俄军身穿平民衣着占用民宅,参与对居民和基础设施的抢劫和盗窃,并将设备、食物和车辆运往俄罗斯。

路透社请俄罗斯有关当局对乌克兰的指控表示意见,俄方否认虐待平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