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方宣布:从乌南重镇赫尔松撤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讯】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周三(11月9日)下令,俄罗斯军队将从乌克兰南部战略重镇赫尔松市撤出,设备和人员重新部署到第聂伯河对岸的防线。

9日,俄国国防部长绍伊古批准俄了对乌特别军事行动战区集团军司令苏洛维金(Sergey Surovikin)的建议,将俄军自赫尔松(Kherson)撤出,沿聂伯河左岸,组织防御军事。

苏洛维金将军坦言,已无法维持对赫尔松的补给和军援,“最明智的选择是沿着第聂伯河东岸的屏障重新建立起防御线”。

赫尔松是俄罗斯自2月开始入侵以来,唯一成功占领的乌克兰地区首府。这一行动意味聂伯河西岸俄军将全数撤离,也是俄罗斯总统普京遭受的一次重大挫折。

今年9月,普京宣布赫尔松、札波罗热和乌东两州顿内茨克、卢甘斯克“永久性”并入俄罗斯版图。普京还说,乌军攻击这4州视同侵略俄国领土,但仍无法阻挡乌军光复领土决心。

乌克兰武装力量从9月份开始发动战略反击,先后收复了大片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国土,并对东部顿巴斯地区、赫尔松州和扎波罗热州展开了强大的攻势。

虽然最近几周乌克兰的反攻推进速度有所放缓,不过第聂伯河上数座桥梁仍不断遭乌克兰导弹摧毁,造成俄军跨越第聂伯河运送补给越来越困难。

鉴于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上遭受重创,兵源和战争资源不断枯竭且国内反战呼声日益加强,俄罗斯最近表示愿意与乌克兰进行和平谈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8日表示,乌克兰对与莫斯科谈判持开放态度,但条件是乌克兰的边界得以恢复。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ykhailo Podolyak)9日强调,现时谈论俄罗斯撤军为时尚早,在乌克兰国旗飘扬在赫尔松上空前,谈论俄罗斯撤军是没有意义,乌军会按计划展开工作。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