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摘下赫尔松行政大楼国旗 乌克兰:是陷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4日讯】最近几周,俄罗斯赫尔松的官员一直在疏散平民,已有数万名平民离开该市及周边地区。周四(3日),挂在赫尔松行政机构的俄罗斯国旗已经被摘下。但乌克兰官员和战争专家并不相信俄罗斯真的投降了。

亲克里姆林宫的战地记者科茨(Alexander Kots)在他的Telegram频道上说:“我开车来到赫尔松地区前政府的大楼,我确认上面没有(俄罗斯)国旗。”

俄罗斯国旗的移除是俄罗斯军队可能准备放弃赫尔松市的最新迹象,该市是俄军在八个月的入侵中占领的唯一一个乌克兰地区首府。

但乌克兰官员和军事专家怀疑俄罗斯可能正在精心设计一个“陷阱”,一边制造投降的假象,一边为一场重大战役做准备。

“来自俄罗斯的声明是相互矛盾的”,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圣地亚哥分校政治学教授斯兰切夫(Branislav Slantchev)说,“他们似乎很想让大家相信他们将离开,但他们的所作所为看起来与此不符。”

赫尔松市是一个关键的战略阵地,对俄罗斯向西推进的愿望,即向敖德萨的主要港口推进至关重要。在疏散赫尔松平民的同时,俄罗斯在该市第聂伯河西岸部署了约4万名俄罗斯军队,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克里姆林宫在赫尔松设立的行政部门的副主管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3日告诉国家媒体,这些俄罗斯军队“很可能”会离开去东岸。

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上周接受一家意大利报纸采访时指出,这一行动是一个“诡计”。

“他们最好的部队已经到位了,没有人离开”,泽连斯基说,“我们看到了这一点,不相信他们。”

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的俄罗斯分析员斯捷潘年科(Kateryna Stepanenko)说:“虽然有一些混乱和行动,但这不是决定性的。目前看来,俄罗斯人并没有完全放弃赫尔松市。”

斯捷潘年科说,战争研究所跟踪俄乌冲突中的日常动向,观察到俄罗斯将一些军事人员转移到第聂伯河对岸。但她补充说,俄罗斯在该市西北部建立了防御阵地。

“撤掉一面国旗并不能表明目前俄罗斯人正在从该城市撤出”,斯捷潘年科说。

据路透社报导,乌克兰南部军事指挥部发言人胡梅纽克(Natalia Humeniuk)说,明显的投降迹象可能是在试图说服乌克兰军队向前推进是安全的,而俄罗斯军队“正在准备进行巷战”。

“占领者显然在打什么主意!”邻近的奥列什基镇镇长雷舒克(Yevhen Ryschuk)说,俄罗斯军队放弃了靠近赫尔松的三个定居点的检查站,在赫尔松的军队数量也减少了。

雷舒克补充说,很难相信敌人会简单地撤走并离开赫尔松,这是俄罗斯成功占领的唯一区域中心。“这对普京来说非常重要,所以我们在等待,占领者显然在酝酿一些血腥的计划”。

随着更多的乌克兰部队集中在赫尔松,俄罗斯可能会在巴哈姆特等战区取得更大的成功,瓦格纳集团的部队一直在那里猛攻乌克兰的阵地,但迄今为止,乌克兰一直坚守着这些阵地。

然而,如果乌克兰成功地将在第聂伯河西岸的俄罗斯部队包围,除非俄罗斯能设法突破,重新补给或替换驻扎在那里的数万名俄罗斯士兵,莫斯科投降将只是个时间问题。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乌克兰军队将收复赫尔松市表示乐观。“关于乌克兰人能否拿下赫尔松第聂伯河西侧剩余领土的问题,我当然相信他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奥斯汀说,“最重要的是,乌克兰人相信他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