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乌克兰有能力从俄手中夺回赫尔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4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周四(11月3日)表示,乌克兰部队可以从俄罗斯军队手中夺回南部战略城市赫尔松(Kherson),他表示,这将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一次重大的失败。

奥斯汀发表上述讲话之际,俄罗斯驻扎在赫尔松州一名官员透露,莫斯科可能将部队从第聂伯河(Dnipro River)西岸撤出。如果得到证实,意味着俄罗斯将大规模撤退,这将是开战以来的一个重大转折。

奥斯汀3日在五角大楼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就乌克兰反攻局势,他对乌克兰击退俄罗斯军队的能力有信心,“关于乌克兰人是否能拿下第聂伯河西侧和赫尔松的剩余领土的问题,我当然相信他们有能力这样做”。

“最重要的是,乌克兰人相信他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我们已经看到他们进行了非常有条理和有效的努力,以夺回他们的主权领土”。

当被问及俄军是否准备撤退时,奥斯汀没有回答记者提问。

赫尔松是俄罗斯自2月24日入侵以来唯一完整占领的大城市。乌克兰试图夺回西河岸地区、横跨第聂伯河巨大水坝的一侧。该水坝控制着灌溉克里米亚的水源,克里米亚于2014年被俄罗斯占领。

路透社3日报导,俄罗斯为守住第聂伯河西岸土地已经奋斗了数个月,并派出数万名军队增援该地区,据信该地区是俄罗斯的战场重点。

乌克兰表示,它仍在赫尔松地区作战,并对俄军设置的陷阱保持警惕。

几个月来,乌克兰一直以主要的河流过境点为目标,使俄罗斯难以向西岸部队提供补给。乌克兰自10月初冲破俄罗斯的前线以来,乌克兰军队一直在沿河推进,尽管他们的推进速度已经放缓。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