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松無決戰 俄軍全撤退 烏軍繼續收復失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訊】俄羅斯週五(11月11日)宣布,已從赫爾松全部撤軍,烏軍當天恢復了對這座城市的控制。

週五,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的自由廣場上響起一陣陣歡呼聲,幾名烏克蘭男子重新掛上了烏克蘭國旗,現場民眾用烏克蘭語言高喊:「榮耀歸於烏克蘭!」 難掩勝利的喜悅。

許多居民湧上街頭,迎接烏克蘭士兵凱旋,激動的軍民相擁而泣,慶祝收復赫爾松這一重要勝利。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週五表示,所有俄軍都已撤退到了第聶伯河對岸,俄羅斯在赫爾松的潰敗已無可否認。

科納申科夫:「今天(11月11日 星期五)莫斯科時間凌晨5點,俄羅斯部隊向第聶伯河左岸的轉移完成,右岸沒有留下任何軍事裝備。」

赫爾松議員謝爾蓋·赫蘭(Serhiy Khlan)表示,徹底奪回赫爾松已處於最後階段,除了要對城市進行排雷和清理等工作,恢復被轟炸毀的基礎設施也將提上日程。

謝爾蓋·赫蘭:「整個赫爾松地區被解除占領後,我們將恢復安東尼夫斯基橋和所有橋樑。」

與此同時,烏克蘭軍隊在該國南部地區的反攻行動也不斷取得進展。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41個定居點已經解放,我感謝所有使這些進展成為可能的英雄們。」

俄羅斯在3月初占領了赫爾松,是俄軍入侵烏克蘭後唯一占領的州級首府,全部撤軍,被外界認為俄羅斯的一大挫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