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爆丑闻 450万美元“买”主办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2022国际足联(FIFA世界杯首次在中东国家举行,卡塔尔正大力建设基础设备以满足国际球迷的需求。但近日爆出大丑闻,一名卡塔尔官员被指控“购买”选票以获得世界杯的主办权

在本周发布的Netflix纪录片《FIFA揭秘》(FIFA Uncovered)中,卡塔尔官员塔瓦迪(Hassan Al-Thawadi)被指控向FIFA的三名非洲投票者:来自喀麦隆的哈亚图(Issa Hayatou)、来自象牙海岸的阿努马(Jacques Anouma)和尼日利亚的阿达姆(Amos Adamu)提供了600多万澳元(约450万美元),以确保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

塔瓦迪(Hassan Al-Thawadi)是2010年申办活动的领导者,现在是世界杯组委会的负责人,纪录片中提到他参与了向三名来自非洲的FIFA投票者各提供150万美元的贿赂。

吹哨人阿尔马吉德(Phaedra Almajid)称,2010年1月,她与塔瓦迪在安哥拉的一家酒店的一个房间,当时塔瓦迪向三名FIFA投票者提供了金钱,在当年年底,共24名FIFA投票者将选出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国。

在FIFA的投票中,卡塔尔超过了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美国,赢得了2022年的主办权,而俄罗斯获得了2018年的主办权。

阿尔马吉德在纪录片中说:“我们正在谈论非洲如何得到举办世界杯的机会,阿拉伯世界如何应该得到它们的机会,然后塔瓦迪为哈亚图的足球联合会提供了100万美元,作为回报,我们想要他的投票。”

阿尔马吉德回忆说,当时只有笑声,然后哈亚图说还不够,于是价格被提高,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我们会给你这笔钱用于你的足球联合会,你给我们投票,非常感谢你”。

阿尔马吉德说,所谓的贿赂流向足球联合会,而不是向国际足联成员个人。非常清楚钱是用于足球,从来不会说钱会进入个人的口袋,“我确实需要强调这一点。我不知道它最终去了哪里”。

“在我离开酒店房间之前,塔瓦迪告诉我:‘你永远不要再向任何人重复这件事。’我当时想,‘好的。’”阿尔马吉德说。

然而,塔瓦迪和三名相关的非洲FIFA成员都强烈否认了对他们的指控。卡塔尔的申办团队一直坚持认为它遵循了国际足联制定的竞选规则。

2011年5月,英国议会听证会收到了《星期日泰晤士报》提供的证据,详细说明了卡塔尔向非洲投票者提供好处的提议。当时,阿尔马吉德当时在安哥拉从事申办世界杯的国际媒体关系工作,但不久就被解雇。现在,阿尔马吉德再次在《FIFA揭秘》中指出,卡塔尔贿赂FIFA的非洲投票者,并强调现金提供给了非洲国家足球机构。

除了腐败指控,关于卡塔尔虐待移民工人的指控也一直困扰着赛事的筹备工作。十年来,至少有6500名移民工人在卡塔尔死亡,专家们说,许多人的死亡可能与为世界杯而建设的建筑和其它基础设施项目有关。

甚至在卡塔尔赢得世界杯主办权后不久就在腐败丑闻中下台的前FIFA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也承认,选择卡塔尔是一个“错误”。

“这个国家太小了,”布拉特本周告诉瑞士的一家报纸说。卡塔尔半岛大约有113英里长,人们担心,半岛将被抵达的球迷(可能会超过100万)所淹没。而且卡塔尔的体育酒吧将向顾客收取高昂的费用,球迷将为一杯啤酒花费140澳元(92美元)。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