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封城近百天 網絡瘋傳一張圖片道出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中共極端的「清零」政策,出現各種次生災害,民怨沸騰。從8月初至今,新疆封城已100天,但當地民眾還盼不到解封的日子。日前,大陸網絡瘋傳一張圖片,道出了當地百姓的辛酸與無奈。

網傳圖片顯示,在一片空地,停放了三輛白色轎車,圖片標註這些車子從8月10日停放到11月10日,從夏天停到冬天,三輛車的位置不變,但樹木從綠油油的枝葉繁茂,到漸漸枯黃,再到被白雪覆蓋。

有民眾解釋說,第四張圖片湊成了,11月9日烏魯木齊下雪了。雖然無法查證圖片是誰拍攝,但這張圖片說出了新疆民眾的真實處境。有民眾嘲諷說,「我們的疫情就三天,夏天、秋天、冬天。」

(網絡圖片)

新疆烏魯木齊從8月10日封城以來,至今仍未有解封。當地居民被關在家裡,只有下樓做核酸才能放風一下,不能工作,沒有收入……令民眾苦不堪言,怨氣沖天,每天網絡上要求解封和批評的聲浪此起彼落。

當地民眾說,「8月9號到11月11號,新疆疫情持續快100天。新疆人民積極配合疫情防疫工作,得到的結果就是遙遙無期的封控,天天虛假的數據。從夏天到秋天再到冬天,難倒要等到春暖花之日,還不一定放大家出去?醫療隊來了一批又一批,走了一批又一批,是把新疆的疫情治好了,還是失望沒得治了允悲。天天要不就是做核酸,要不就是做抗原,我們積極配合,為何保供的不陽,我們這些在家的老闆姓會頻繁的出陽,真相到底是什麼?」

「今天(11月11日)是新疆伊犁封城的第101天……全城都在靜默,不讓出去,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100天沒有收入,隨便一刀切。」

「不讓擺就來努力,新疆疫情一刀切,封了100多天,算不算是管理層擺爛。一群老東西別這麼高高在上,噁心人。」

「已經被關一百天了,先不說經濟壓力有多大,一百天的管理,為什麼會得不到控制……現在真的是可以用窮途末路來形容了,有些一個基本感冒都會確診為陽性,關在家裡一百天都會陽,到底是真的陽了,還是混為一談了,天天7+3,有什麼用,身上若無千斤擔,怎麼會這麼無奈呢?」

「新疆疫情很奇怪,賣菜的不羊,買菜的羊了,有通行證滿世界跑的不羊,在家不出門的羊了,上班有工資的都不羊,沒工資在家睡覺的羊了,一年四季封了三季,一天到晚就是接龍備物資3天完了是5天,5天完了再來7天沒完沒了。」

「我的家人們在新疆封了三個多月了,我奶奶估計都快抑鬱了,每次我跟她視頻都哭,年紀大了身體不好,腿疼藥也沒了,走路都困難,並且天氣冷了也沒帶厚衣服,只能穿弟弟的衣服,真希望疫情趕緊結束,讓他們能回家。」

「新疆無休止的疫情、怕掉帽子的領導,不作為的基層幹部,導致連奶奶最後一面也沒見上,新疆這個地方的根已經爛的透透的。」

「到底什麼時候解封?今年在新疆的農民工有多慘你們知道嗎?百姓不是魚肉!到現在新疆政府沒有出一個合理的方案,光道歉有用嗎?三個月了10號第一次發蔬菜包!那些農民工怎麼生活?當地政府社區沒有給予一點實質性幫助,反而不斷拉人去方艙!沒病的都拉去了是為什麼?市長熱線打了一天都沒打通為什麼?寒心。」

「一個城市一旦大規模靜默管理,那殺傷力是非常巨大的。首先,面臨的第一個問題,那就是老百姓生活保障問題,一旦靜默管理,封城管控,工廠停工,學校停課,社會停止運轉,老百姓要呆在家中,哪也不能去,啥也不能幹,因此,要面對的首要問題就是吃喝拉撒的問題,生活保障的問題,這點如果做不到位,那後果可想而知……現在可以說哪個城市長時間大規模實行靜默管理,封城管控,哪個城市老百姓就如同掉入無底深淵一樣,過的是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的生活。」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