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骑警调查前战机机师是否训练中国军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媒体披露北京正在招募西方飞行员来训练自己的空军,加拿大的国防部正在调查被涉入其中的前加拿大飞行员。请看加拿大记者李薇发来的报导。

据英国BBC上月透露,约30名英国退役空军飞行员被中介猎头招募,为中共培训解放军飞行员。其中涉嫌的就有南非测试飞行学院。据加拿大《环球邮报》称,该学院确认雇用了前加拿大王家空军飞行员。因此加拿大王家骑警正式对此展开调查。

加拿大国防部国防安全总局局长布歇(Denis Boucher):“我们知道这些指控,这件事让我们非常担忧。”“但这些都是离职后的行为,不属于加拿大武装部队的管辖范围。”

加拿大国防部表示,已提交司法部监察,并指出加拿大退伍军人在离开加拿大武装部队后,仍受《信息安全法》条款约束,需遵守保密承诺。

同时,国防部媒体关系负责人还表示,“作为一个维护民主原则和法治的机构,我们信任并期望现任和前任加拿大武装部队(CAF)成员遵守该机构的价值观。”

反对党保守党议员已在国防委员会提出动议,要求国防部长就此事作证。

英国武装部队部长表示,该国政府将规定,飞行员如果继续进行此类培训活动,就属于违法行为。

应美国要求,澳洲在10月份逮捕了一名为中国空军工作的前美国战斗机飞行员,目前尚未公开罪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