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騎警調查前戰機機師是否訓練中國軍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媒體披露北京正在招募西方飛行員來訓練自己的空軍,加拿大的國防部正在調查被涉入其中的前加拿大飛行員。請看加拿大記者李薇發來的報導。

據英國BBC上月透露,約30名英國退役空軍飛行員被中介獵頭招募,爲中共培訓解放軍飛行員。其中涉嫌的就有南非測試飛行學院。據加拿大《環球郵報》稱,該學院確認僱用了前加拿大王家空軍飛行員。因此加拿大王家騎警正式對此展開調查。

加拿大國防部國防安全總局局長布歇(Denis Boucher):「我們知道這些指控,這件事讓我們非常擔憂。」「但這些都是離職後的行爲,不屬於加拿大武裝部隊的管轄範圍。」

加拿大國防部表示,已提交司法部監察,並指出加拿大退伍軍人在離開加拿大武裝部隊後,仍受《信息安全法》條款約束,需遵守保密承諾。

同時,國防部媒體關係負責人還表示,「作為一個維護民主原則和法治的機構,我們信任並期望現任和前任加拿大武裝部隊(CAF)成員遵守該機構的價值觀。」

反對黨保守黨議員已在國防委員會提出動議,要求國防部長就此事作證。

英國武裝部隊部長表示,該國政府將規定,飛行員如果繼續進行此類培訓活動,就屬於違法行為。

應美國要求,澳洲在10月份逮捕了一名為中國空軍工作的前美國戰鬥機飛行員,目前尚未公開罪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