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要聚焦打仗 内宣成分大 攻台或威胁政权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讯】11月8日,习近平首度要求军方“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他的目的是什么?来看报导。

11月8日,中共党媒报导,习近平在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说,全军要“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声称此行是要亮明新一届军委,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决心态度。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何卫东以及李尚福、刘振立、苗华、张升民4名新一届军委委员陪同视察。

专家认为,习近平此番讲话,目前来说,还是威胁的成分更大,真正要开战,现在并没有提上日程。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我觉得更多还是说给国内人听的。这当然主要还是要强调,军权是在他的手里。当然也含有准备打仗这么一种考虑在里头。 ”

台湾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那当然是讲给内部听的。我觉得这个是他的政治诉求高于实际的诉求。因为他讲的话并没有超越以往的那个范围,例如他说的维持国家主权、安全利益,还有经济等等这些部分,都是以前讲过的。”

胡平认为,习近平知道现在打台湾没有把握,美国很可能会介入。要等中共的军力起码在局部地区和美国的距离非常小的时候,中共可能对台采取所谓的北平模式。就是摆出以武促统、以战迫和的姿态,兵临城下,或者打其外岛,逼迫台湾就范。

胡平:“到那个时候,如果中国就采取这种所谓北平模式,那么美国就不一定来军事介入,不一定派兵,那样子他就可以把台湾拿下来了,他是打着这个算盘,所以他就威胁的成分大。”

苏紫云认为,对于习近平对台湾开战的时间点,在美军内部也有不同的看法。但美军高层主要是表达了急迫性,意思是美国军方要随时做好准备。

苏紫云:“短期内他不会动手,原因在于说,习近平刚就是‘登基’,那在这种情况下,他没事来捅台湾这个马蜂窝风险太高了,因为失败的概率很大。那第二个如果会让他那个提早,或者是说决定军事冒险, 就有一个事情,就是内部严重不稳,所以他要炒作台湾的这个议题来团结内部。 ”

中共二十大上,党校出身的李书磊担任中宣部部长。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披露,李书磊早年就研究把所谓的马克思主义和中国文化嫁接,可能会为习近平出炉意识形态方面的新内容。

另一边,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在中共二十大后,再上一层楼,成为中央书记处书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撰文指出,希望王小洪以史为鉴,不要重蹈前任公安部长周永康、迫害法轮功信仰团体的历史覆辙,为自己做出正确选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