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接手一周 推特裁员逾千 严格账号管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在接手推特一周之后,马斯克已经裁员逾千人,与此同时,更多整顿推特账号的措施也已经上路。

根据加州就业发展局(California 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收到的推特报备通知,上周五(11月4日)推特就已经向加州的983名员工,发出了解雇通知。其中在旧金山和湾区,裁员890人,在圣荷西和圣塔莫尼卡裁员93人。

这些被解雇的员工,将于2023年1月4日离职,以满足提前两个月通知解聘的法律规定。而马斯克上周五曾表示,失去工作的员工可以获得3个月的遣散费。

另据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推特还在印度裁掉超过90%的员工,其中多数为产品和工程部门工作。推特在印度有超过200名员工,裁员后仅剩下十几人。

根据推特此前传出的消息,预计本轮裁员风暴,推特将在全球裁掉约3700人。

除了裁员,马斯克还启动了新的账号整顿措施,随着付费的身份认证功能的推出,任何没有说明是在“模仿”别人的“假冒他人”账号,都将被无预警永久封号。而已经获得身份认证的用户,如果突然改变名字,将会失去“小蓝勾”认证标记。

周日(6日),美国知名喜剧演员凯西·格里芬(Kathy Griffin),就因为改了名字冒充马斯克发表观点,当天就遭到了封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