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接手一週 推特裁員逾千 嚴格帳號管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在接手推特一週之後,馬斯克已經裁員逾千人,與此同時,更多整頓推特帳號的措施也已經上路。

根據加州就業發展局(California 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收到的推特報備通知,上週五(11月4日)推特就已經向加州的983名員工,發出了解僱通知。其中在舊金山和灣區,裁員890人,在聖荷西和聖塔莫尼卡裁員93人。

這些被解僱的員工,將於2023年1月4日離職,以滿足提前兩個月通知解聘的法律規定。而馬斯克上週五曾表示,失去工作的員工可以獲得3個月的遣散費。

另據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推特還在印度裁掉超過90%的員工,其中多數為產品和工程部門工作。推特在印度有超過200名員工,裁員後僅剩下十幾人。

根據推特此前傳出的消息,預計本輪裁員風暴,推特將在全球裁掉約3700人。

除了裁員,馬斯克還啟動了新的帳號整頓措施,隨著付費的身分認證功能的推出,任何沒有說明是在「模仿」別人的「假冒他人」帳號,都將被無預警永久封號。而已經獲得身分認證的用戶,如果突然改變名字,將會失去「小藍勾」認證標記。

週日(6日),美國知名喜劇演員凱西·格里芬(Kathy Griffin),就因為改了名字冒充馬斯克發表觀點,當天就遭到了封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