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峰会 聚焦美中领导地位之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7日讯】第27届联合国气候峰会(COP27)6日在埃及拉开帷幕,美国总统拜登将亲赴出席,讨论应对气候变迁的方法,外界普遍聚焦,拜登政府是否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应对气候变化资金,以对抗北京的拉拢影响。

本届气候变化大会最受关注的议题,聚焦在损失和损害补偿,由富裕国家向那些对碳排放及气候暖化几乎不负有责任的低收入国家提供财政补偿。此次峰会将持续到11月18日,约200个国家代表和非政府组织参加。

10月底刚刚上任的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以及意大利首任女总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6日均现身红海度假胜地夏姆锡克(Sharm el-Sheikh)。

美国国务院表示,总统拜登11日将亲自前往埃及参加峰会,一同出席的美方代表还包括:国务卿布林肯、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气候特使凯瑞(John Kerry)等逾16名官员,阵容庞大。

据Politico报导,拜登政府正全力以赴证明美国在气候行动方面的领导地位,拜登可能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并在外交上与中共交锋,对抗北京拉拢。Politico指出,拜登此行还有一项优势,就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会出席。

美国气候特使凯瑞说:“我们正在做重大的提升,在提供气候融资方面。”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