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 谴责俄罗斯吞并乌东地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周三(10月12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谴责俄罗斯企图吞并乌东四个地区的行为,呼吁所有国家尊重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投票结果:赞成票 143 反对票 5 弃权 35”

周三晚,联合国大会以143票赞成、5票反对通过决议,谴责俄罗斯吞并乌克兰东部地区的行为,认为所谓公投和吞并是非法和无效的。

乌克兰驻联合国大使在投票后感谢联合国的倾力相助。

乌克兰驻联合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齐亚:“在21世纪的大会上,我们刚刚见证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甚至是历史性的时刻。143 票。这太棒了。”

和俄罗斯一起投反对票的国家是,叙利亚、尼加拉瓜、朝鲜和白俄罗斯。另有35个国家投了弃权票,包括中国。

美国、法国等大多数国家谴责俄罗斯,呼吁捍卫《联合国宪章》,尊重乌克兰主权领土完整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林菲尔德:“今天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但明天可能是另一个国家的领土受到侵犯,可能是你。你可能是下一个。”

法国驻联合国大使古拉斯·德·里维埃:“我们要捍卫《联合国宪章》的原则吗?这个问题关乎我们所有人,因为《宪章》使联合国组织成员牢固的联系在一起,保证主权国家和平共处。”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林菲尔德:“我们会挺身而出。联合国不会容忍破坏《联合国宪章》。”

《联合国宪章》是二战后建立的基础条约,旨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明确主权平等、和平解决国际争端等原则。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