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尔茨访华 G7将讨论应对中共野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德国总理朔尔茨周五访问北京,与习近平、李克强会晤。而当天正举行的G7外长会议,讨论将中共视为“竞争者”。

周五上午,德国总理朔尔茨和商界代表团抵达北京。

陪同朔尔茨出访的12名德国企业领袖,来自化工巨头巴斯夫集团、大众汽车、西门子公司、德意志银行、宝马等跨国公司。外界看到,这个阵容反映出朔尔茨访华主要目的是经济利益。

朔尔茨周五与李克强会面。他随后在记者会上提到中国人权、台湾、俄乌战争,以及德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等问题。

德国总理朔尔茨:“我的访问,很显然,正值充满全球挑战和危机的非常时期。此时,相互对话和交流比以往更重要。中国是一个大国。作为全球政治参与者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对世界和平负有责任。”

稍早,朔尔茨还会见了习近平。

德国总理朔尔茨:“我们将进行非常深入的交流,包括双边关系、进一步加强经济合作的可能性,以及我们持有不同观点的议题。”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截至2021年底,中国连续六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

德国智库伊福经济研究所 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近一半的德国工业现在依赖中国的大量投入。

朔尔茨成行前夕,G7外长会议在德国登场。德国外长贝尔博克在开幕式上表示,七国集团将讨论与北京的关系,并准备将中共视为“竞争者”及竞争对手。

周五,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G7外长会议上表示,G7正在深化合作,应对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挑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深化我们与G7伙伴的合作,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到我们对中共的共同立场,还有为世界不同地区带来和平与稳定的许多努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