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发中文感谢联合国谴责俄国 被指打脸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3日以简体中文发推文,对世界各国谴责俄罗斯非法吞并乌克兰领土表示感谢。许多网友表示,此举形同“打脸”中共。

周三(10月12日),联合国大会以143国赞成、5国反对、35国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决议,谴责俄罗斯在国际认可的乌克兰边界内举行所谓公投,试图非法吞并乌克兰部分领土。中共政府在这次表决中投下了弃权票。

次日(1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英、法、阿拉伯等联合国正式使用的语言发推文,感谢所有支持乌克兰的国家,并继续谴责俄罗斯试图并吞乌克兰领土的行径。

其中一则推文以简体中文写道:“感谢143个国家支持#联合国大会‘关于乌克兰领土完整:维护联合国宪章原则’的历史性决议。世界已表态:俄罗斯企图吞并领土是无效的,且永远不会得到自由国家的承认。”

(推特网页截图)

这则推文引发热烈反响,在不到一小时内,就获得了上万个点赞、数千次转发和大量的留言评论,是其它语言版本留言的4、5倍。

评论区里,不少以中文写的留言提到,泽连斯基特意用中文发推文,形同直接打脸投下了弃权票的中共政府。

推特用户@tony19950622留言笑称:“特意用中文,很明显是说给某个国家听的。乌克兰加油!”

@Iamsageeeeee提示说:“使用这个语言的国家—中国,并不包含在143个国家内。”

@Tsung Yang则评论说:“应该是144票,还有一个善良的国家,就是与乌克兰一样,拥有自由民主的台湾。”

 

(网络截图)

还有许多中国网友在留言中表明了自己与中共官方不同的立场。

@Joy_catlover写道:“虽然中国政府弃权,但是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支持乌克兰!”@24hoursbook也留言说:“这是第一次在泽连斯基的推特上看到简体中文,我作为一个中国人个人,支持乌克兰,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中国政府的行为,不代表我!”

(网络截图)

 

推特用户@israellim5则留言提醒泽连斯基:“然而我们很失望中国这个自称乌克兰朋友的国家放弃投票。他们是俄罗斯的死党,换言之,中共也是你们的敌人!拜托和中共保持距离。”

@JerryMikutyann也以简体中文写道:“请认清中共本质。”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