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轰能源设施 乌军反攻推进 赫尔松市民被急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3日讯】俄罗斯南部与乌克兰接壤的贝尔哥罗德州州长葛拉特卡夫10月22日表示,州内遭到炮击,有2位平民丧命。乌方则控俄军连夜对乌国发动“大规模攻击”,能源基础设施遇袭,导致全国多地停电。而俄国在吞并的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州,亲俄当局要求首府赫尔松市民“立即”撤离当地。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在社群媒体指出,贝尔哥罗德州(Belgorod)城镇塞贝基诺(Shebekino)的“民用基础设施”遭到炮击,“有2位平民死亡”,近1.5万位镇民无电可用。

面对乌克兰的反攻推进,俄罗斯在乌克兰南部赫尔松(Kherson)地区扶植的政府22日敦促当地居民应“立即离开赫尔松市”。

赫尔松市是乌国遭侵略后第一个沦陷的主要城市。基辅的部队一直沿着第聂伯河西岸,向赫尔松州首府赫松市推进。

赫尔松州亲俄当局在社群媒体发文表示:“由于前线情势紧绷,赫尔松市遭大规模炮击的危险升高,所有平民必须立即离开赫尔松市,前往第聂伯河(Dnipro River)左岸地区。”

俄罗斯扶植的赫尔松州副州长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告诉俄罗斯国际传真社(Interfax),目前已有约2.5万人到达第聂伯河左岸。

2022年10月21日,从赫尔松抵达的人们在克里米亚的Dzhankoi火车站等待进一步疏散到俄罗斯的境内。(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21日,从赫尔松抵达的人们在克里米亚的Dzhankoi火车站等待进一步疏散到俄罗斯的境内。(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基辅当局指派的赫尔松州副州长柯兰(Sergiy Khlan)则表示,俄罗斯人撤离时,还从银行和护照办公室拿走有价值的东西和文件。

乌国参谋总部指出,莫斯科军队已放弃赫尔松地区的另2个聚落,目前正撤离第3处的医疗人员。

基辅谴责此举形同将当地民众“驱逐出境”。

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俄军连夜进行“大规模攻击”,对乌国发射36枚火箭弹,“其中大部分都被击落…这些针对关键目标的可恶攻击,堪称恐怖分子的典型策略。”

乌克兰空军司令部通报,22日上午有33枚飞弹朝乌国发射,其中18枚被拦截击落,未被拦截到的飞弹,攻击重要基础设施,数个州都通报能源设施遭袭造成停电。

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Ukrenergo)表示,这些飞弹的攻击目标是乌克兰西部的输电基础设施,但全国已有10个州正在实施限电,包括首都基辅。

2022年10月21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巴赫穆特,一名男子在一条原本无人的街道上骑自行车。(Carl Court/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