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公私合营加速 大型国企与腾讯京东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3日讯】

公私合营加速 大型国企腾讯京东合作

中共20大后,企业“公私合营”加速。中国的大型国营电信商“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最近分别与大型民企腾讯京东、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10月27日,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披露,中国联通与腾讯公司新设的合营企业案,获得无条件批准,审结时间为10月18日。

虽然各方宣称联通与腾讯设立混改新公司,不涉及母公司股权变更,但消息仍然引发民间担忧。

11月1日,中国移动集团上海公司与京东科技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范围与数据中心、云端计算、大数据或网路安全有关。

北京独立政治学者吴强对媒体表示,大型国有电信公司与民企的“战略性合作”,表明,外界担心的中企“公私合营”,已经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中共政府统制经济的时代已经到来。

杭州学者常玉也表示,中国民企国有化的步伐正在加快,预计明年这类公私合营模式将扩大到其他领域。

郑州宣布解封3899小区 被指欺骗

河南郑州富士康员工返乡潮引发关注后。11月3日郑州当局宣布解封部分小区。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郑州全市的6398个居民小区中,有3899个已经解封。

视频:“专门成立20个督导组,督导检查小区解封、采样小屋开放、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切实保障群众能够正常出行、安全返家。”

不过,在相关新闻下,郑州市民的留言,却是一片骂声,很多人指出,她在说谎,是骗子,要求政府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