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足协吁取消伊朗队2022世界杯参赛资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来自乌克兰基辅的消息,10月31日乌克兰足协已正式向国际足联申请:取消伊朗国家足球队2022卡塔尔世界杯参赛资格,并指控伊朗参与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侵略,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

10月31日,乌克兰足协执行委员会在其官网的声明(“Officially. Decision of the Ukrainian Association of Football Executive Committee”)中称:“通过媒体披露出的有关伊朗国一系列侵犯人权的做法,违反了国际足联章程中的规定。由于伊朗很可能参与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侵略,应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 2231 号决议》对其进行制裁,特向国际足联申请将伊朗国家足球队剔除出 2022 年卡塔尔世界杯。”

目前,国际足联还没有对乌克兰足协的申请做出回应。

此前,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足球俱乐部首席执行长谢尔盖·帕尔金(Sergei Palkin)曾指控俄罗斯使用伊朗的无人机和导弹军事侵略乌克兰

帕尔金在社交媒体中谈到:“当伊朗的国家领导人兴致勃勃地看着他们的国家队踢世界杯时,很多乌克兰人却被伊朗无人机携带的导弹袭击身亡,将近250架这样的无人机袭击了那些平静的乌克兰城市。乌克兰队应该取代伊朗队参加2022卡塔尔世界杯。”

伊朗队是参加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32支国家队之一,他们被分在B组,与其同组的球队还有英格兰队、美国队和威尔士队。根据赛程,11月21日伊朗队将迎来首场对阵英格兰队的比赛。而乌克兰队则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以0:1的比分不敌威尔士队而被淘汰。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