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180度反转 乌克兰运粮船重新上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3日讯】上周六(10月29日),俄罗斯以其黑海舰队遭到无人机袭击为由,暂停履行与乌克兰达成的粮食出口协议,但仅仅四天后,形势就发生了180度转变。

俄罗斯国防发言人伊尔·科纳申科夫:“俄罗斯联邦认为目前收到的保证似乎足够,并恢复执行协议,即乌克兰港口粮食和食品安全运输倡议。”

为恢复黑海港口的乌克兰粮食出口,联合国土耳其共同斡旋。在收到乌克兰的书面保证后,俄罗斯周三(11月2日)宣布重返协议。

自上周六起,俄罗斯以黑海舰队和民用船只遭到乌克兰攻击为由, 暂停履行与乌克兰达成的粮食出口安全运输协议。

虽然之后仍有运粮船从乌克兰港口出发,但俄罗斯表示,没有俄方同意下,无法保证这些运粮船的安全。除非乌克兰提供书面保证,不会利用人道走廊来对付俄罗斯。

乌克兰粮食安全运输协议,是俄乌双方今年7月在土耳其联合国斡旋下签署,允许乌克兰的粮食能够安全出口,以缓解战争引发的全球粮食危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