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二十大后中国走向 海外华人纽约开会研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1日讯】中共二十大后,习近平带领习家军全面掌控权力。这样的布局不仅影响中国未来,还冲击海峡两岸局势、中美关系和世界格局等。29日,多位海外支持民主的人士在纽约召开研讨会,关注中国走向。

研讨会长达四个半小时,有来自维权、民运、少数民族、媒体和时评界人士发表了演讲。维权人士陈光诚、资深媒体人程翔、学运领袖王丹等,也通过视频或书面代读的形式参与了研讨。

二十大上,胡锦涛被当众要求离场的事件,在研讨会中被多次提及,受到广泛关注。

政治评论家陈破空:“二十大主席台闭幕式上演出的那一幕,现任的总书记把前任的总书记赶出场。这一幕是非常的惊悚,各国都是用丑剧、惊悚剧、悲剧来形容,这是中共政治可以说是浓墨重彩的一个缩影。”

原香港《开放》杂志主编金钟:“那么你可以想见,那其他的人,其他的干部,(对)这个人民、老百姓,他在决策的时候,他会有任何的同情心吗?不会有的。”

不少与会者认为,目前中共内部的分裂与反共的力量都达到空前的高度。

陈破空:“可以说,习近平凝聚了最大的反共共识,在中国的民间。”“共产党的分裂可以说是一目了然,而且可以说是不可逆转,共产党出现了重大的分裂。”

有嘉宾表达了在中共极权统治下,对中国前景的沉重担忧,也有嘉宾认为,这或许是中国出现社会变革的前夕。

陈破空:“现在是习家军塞爆了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会。所以这样的局面呢,给人看起来像我们今天研讨会上所讨论的一样,不有不同的看法。一种看法就认为呢,共产党黑到这么个程度,而中国黑到这么这个程度,所对中国的前途忧心忡忡。”

陈破空:“但是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会场上有另外一种观点,那就是认为加速也好,说这个习近平这一搞,把共产党搞得四面楚歌,八方受敌。”“我们看研讨会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看到了中国的前途,既有黑暗的一面,(又)有光明的一面。那就说,否极泰来,物极必反。”

有与会者提到,极权社会下的民生问题,不容乐观。

原青海省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王瑞琴(王安娜):“因为国际大市场的变化,对民营企业来讲是雪上加霜的。因为民营企业始终生活在夹缝当中,始终没有一个好的生存环境。所以呢,我觉得未来对中国民营企业来讲是非常严酷,而且前景并不光明。”

与会者认为,中共是造成中国一系列问题的根源,所以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都应该抛弃中共。

王瑞琴:“如果你不解决这个体制的话,习近平下来以后,还会出现李近平、王近平,张近平。因为给中国人民带来灾难,是共产党。”“只有中共的这个体制结束了,中国人民才能真正的根本保证他的自由,对吧?只有实现了民主宪政,这个国家才能有希望,还有未来。”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很多的古代和现代政权崩溃的话,都是内部崩的太紧了,最后就一下子崩溃了。”“我觉得现在国际社会对这个中共的压力越来越大,这个方向是对的。”“应该跟共产党斗呢,就是要坚定一点儿。要做什么,我就做下来了,没有什么可以讨论的,没有什么可以妥协的。”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中华学人联谊会、中国妇权组织以及基督徒公义联盟联合举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霖昭、郭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