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二十大後中國走向 海外華人紐約開會研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帶領習家軍全面掌控權力。這樣的佈局不僅影響中國未來,還衝擊海峽兩岸局勢、中美關係和世界格局等。29日,多位海外支持民主的人士在紐約召開研討會,關注中國走向。

研討會長達四個半小時,有來自維權、民運、少數民族、媒體和時評界人士發表了演講。維權人士陳光誠、資深媒體人程翔、學運領袖王丹等,也通過視頻或書面代讀的形式參與了研討。

二十大上,胡錦濤被當眾要求離場的事件,在研討會中被多次提及,受到廣泛關注。

政治評論家陳破空:「二十大主席台閉幕式上演出的那一幕,現任的總書記把前任的總書記趕出場。這一幕是非常的驚悚,各國都是用醜劇、驚悚劇、悲劇來形容,這是中共政治可以說是濃墨重彩的一個縮影。」

原香港《開放》雜誌主編金鐘:「那麼你可以想見,那其他的人,其他的幹部,(對)這個人民、老百姓,他在決策的時候,他會有任何的同情心嗎?不會有的。」

不少與會者認為,目前中共內部的分裂與反共的力量都達到空前的高度。

陳破空:「可以說,習近平凝聚了最大的反共共識,在中國的民間。」「共產黨的分裂可以說是一目了然,而且可以說是不可逆轉,共產黨出現了重大的分裂。」

有嘉賓表達了在中共極權統治下,對中國前景的沉重擔憂,也有嘉賓認為,這或許是中國出現社會變革的前夕。

陳破空:「現在是習家軍塞爆了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會。所以這樣的局面呢,給人看起來像我們今天研討會上所討論的一樣,不有不同的看法。一種看法就認爲呢,共產黨黑到這麼個程度,而中國黑到這麼這個程度,所對中國的前途憂心忡忡。」

陳破空:「但是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會場上有另外一種觀點,那就是認爲加速也好,說這個習近平這一搞,把共產黨搞得四面楚歌,八方受敵。」「我們看研討會從不同的角度出發,看到了中國的前途,既有黑暗的一面,(又)有光明的一面。那就說,否極泰來,物極必反。」

有與會者提到,極權社會下的民生問題,不容樂觀。

原青海省政協委員、民營企業家王瑞琴(王安娜):「因爲國際大市場的變化,對民營企業來講是雪上加霜的。因爲民營企業始終生活在夾縫當中,始終沒有一個好的生存環境。所以呢,我覺得未來對中國民營企業來講是非常嚴酷,而且前景並不光明。」

與會者認為,中共是造成中國一系列問題的根源,所以中國人民和國際社會都應該拋棄中共。

王瑞琴:「如果你不解決這個體制的話,習近平下來以後,還會出現李近平、王近平,張近平。因爲給中國人民帶來災難,是共產黨。」「只有中共的這個體制結束了,中國人民才能真正的根本保證他的自由,對吧?只有實現了民主憲政,這個國家才能有希望,還有未來。」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很多的古代和現代政權崩潰的話,都是內部崩的太緊了,最後就一下子崩潰了。」「我覺得現在國際社會對這個中共的壓力越來越大,這個方向是對的。」「應該跟共產黨鬥呢,就是要堅定一點兒。要做什麼,我就做下來了,沒有什麼可以討論的,沒有什麼可以妥協的。」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中華學人聯誼會、中國婦權組織以及基督徒公義聯盟聯合舉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霖昭、郭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