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经济全球第四?专家反对:未考量购买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1日讯】中期选举将近,加州的经济成为重要议题。近日,州长纽森公开表示,加州是全球第四大经济体,GDP增长将超越德国,但调查机构提出质疑。来看报导。

加州中期选举前,面临经济、就业率通货膨胀等重要议题。日前,州长纽森大力宣传《彭博社》的观点专栏,认为加州有望超越德国,成为全球第四大经济体。

对此,无党派组织“加州商业圆桌会议”(California Business Roundtable)提出质疑并表示,目前住房、能源、食品等生活成本大幅增加,如果以民众购买力调整GDP数据,加州经济最高只能排在全球第十一。

虽然加州就业发展部EDD的数据显示,加州9月份失业率创下197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前EDD主任伯尼克(Michael Bernick)认为,失业率下降只是因为加州的人口以及劳动力在减少。

事实上,根据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ublic Policy Institute of California)的报告,亚裔和黑人的失业率有所上升,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加州人仍处于贫困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