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金点子 韩国公司通过鼻纹识别宠物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人类可以用指纹来辨识身份,而宠物也有独特的部位——鼻子上的纹路。一起来了解。

每只狗狗对于它的主人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是如果有一群长得很相似的狗在一起,如何才能证明这就是自家的狗狗呢?

现在常用的宠物身份识别方式是植入芯片和纹身,但这都会对狗狗有一些伤害。韩国首尔一家名为iSciLab的人工智能和生物识别公司开发了一种新技术,只要掏出手机对着狗狗的鼻子照张像就可以啦。

因为就像人类的指纹一样,猫咪狗狗等动物的鼻纹也是独一无二的,而且随着年龄增长也不会改变,这可以说是非常棒的身份标识。

iSciLab公司董事崔素进:“这是一种基于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3D生物识别算法,我们现在已将其放入智能手机中,这样您就可以拍摄鼻子图案并用它来识别每只动物。”

这为寻找走失的宠物狗,或者为流浪狗找到主人提供了便利。

iSciLab公司董事崔素进:“如果走失的狗狗被好心人或收留所发现,他们可以通过相机应用程序识别动物,然而联系主人,因为一切信息都在系统中。”

iSciLab公司表示,这项新型的生物识别技术准确率可以达到99.9%。他们自2019年开始,一直与韩国政府合作,开发和测试用于商业化的“鼻纹ID”技术,预计在2024年可以完成项目,成为韩国官方宠物狗身份登记的新方法。而每只宠物狗的注册费用大约是14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