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也会中暑! 热浪下如何帮助猫狗避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本周南加的高温热浪来势汹汹,长时间暴晒除了会让人生病,也可能伤害宠物。让我们来看看,如何在炎炎夏季保护宠物。如果宠物中暑,饲主又该怎么办。

炎炎夏日,面对南加持续的热浪高温宠物的健康状态也格外需要主人留心注意。如果宠物没有适当降温解渴,并长时间在外暴晒,也会有中暑的现象。

动物收容所人员麦克马纳斯(Kevin Mcmanus):“饲主一定要时刻监控宠物,尤其是在这样一个大热天。确保它们没有气喘吁吁,它们的心率正常,没有过度流口水,因为这些表现都是潜在的中暑迹象。”

为了防止宠物中暑,动物收容所人员麦克马纳斯(Kevin Mcmanus)建议狗狗主人,可以选在清晨或傍晚遛狗,避开中午高温暴晒,也可以保护狗狗的脚掌不被地面烫伤。

天气炎热时,主人要尽可能把宠物留在有空调的室内。

麦克马纳斯:“如果你不能把宠物留在室内,至少要确保它们在阴凉处,有很多凉水。我们收容所会为这边的狗狗,准备一个儿童游泳池,我们会加满水,让狗在里面玩耍消暑。”

如果宠物出现中暑的症状,主人也要赶快帮助降温。

麦克马纳斯:“无论是狗还是猫,你要确保它们能有一些凉水,也许放一些冰块,可以用湿毛巾或用水管冲它们的背部和颈部。如果没有立即降温的话,就需要带它去急诊室了,因为这算是严重中暑了。”

他希望主人除了要给予宠物关爱与陪伴,也要不断了解并学习宠物相关的知识。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刘佳佳加州帕萨迪纳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