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金點子 韓國公司通過鼻紋識別寵物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人類可以用指紋來辨識身份,而寵物也有獨特的部位——鼻子上的紋路。一起來了解。

每隻狗狗對於它的主人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但是如果有一群長得很相似的狗在一起,如何才能證明這就是自家的狗狗呢?

現在常用的寵物身份識別方式是植入芯片和紋身,但這都會對狗狗有一些傷害。韓國首爾一家名為iSciLab的人工智能和生物識別公司開發了一種新技術,只要掏出手機對著狗狗的鼻子照張像就可以啦。

因為就像人類的指紋一樣,貓咪狗狗等動物的鼻紋也是獨一無二的,而且隨著年齡增長也不會改變,這可以說是非常棒的身份標識。

iSciLab公司董事崔素進:「這是一種基於人工智能和深度學習的3D生物識別算法,我們現在已將其放入智能手機中,這樣您就可以拍攝鼻子圖案並用它來識別每隻動物。」

這為尋找走失的寵物狗,或者為流浪狗找到主人提供了便利。

iSciLab公司董事崔素進:「如果走失的狗狗被好心人或收留所發現,他們可以通過相機應用程序識別動物,然而聯繫主人,因為一切信息都在系統中。」

iSciLab公司表示,這項新型的生物識別技術準確率可以達到99.9%。他們自2019年開始,一直與韓國政府合作,開發和測試用於商業化的「鼻紋ID」技術,預計在2024年可以完成項目,成為韓國官方寵物狗身份登記的新方法。而每隻寵物狗的註冊費用大約是14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