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苹果两强竞争 从手机延伸至车用软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未来车子可能将会成为“有轮子的智慧型手机”,车用软体越来越重要,苹果与Google两大科技厂的竞争,如今已从手机领域延伸至汽车领域。

不管是搜寻地图路线、播放音乐还是传送讯息,透过汽车萤幕就能轻松解决。Google与苹果两强的竞争,早已从手机延伸到汽车领域!

科技YouTuber频道《Tech In The Car》:“你可以看到你的各种应用程式,然后在萤幕底部有声音图标,你可以点击它,或者你可以按住方向盘上的按钮来使用Google。然后你在底部有通知图标,它会显示是否有任何通知,目前显示没有通知,然后你有媒体的小工具,好处是它可以让你在音乐之间切换。”

汽车萤幕就如同一台平板电脑,2017年,Google发表一套作业系统Android Automotive,能够安装在汽车本身,控制车辆内建资讯娱乐系统,还能搜集汽车的车速、电池状态与空调等数据。

而苹果在6月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则宣布有关CarPlay软体的重大更新,能够在介面上调整车内温度,开车门的动作,还将与车子深度整合,显示数位仪表板资讯。

苹果公司工程经理Emily Schubert:“与汽车硬体的深度整合,能够调整汽车的音响或空调,在不需要退出CarPlay情况下。它还包括由您的iPhone驱动的小工具,完美呈现在萤幕上,让您一目了然各种讯息。事实上,新一代的CarPlay将连结整个仪表板,您的iPhone会与汽车的各项系统,透过设备在保护隐私的条件下,显示车速、转速、油位、温度等各种驾驶资讯。”

目前,Google已经宣布与荷兰Stellantis、本田、BMW等近十多家车厂和汽车零件供应商合作;苹果则已经敲定让Volvo、福特、宾士和保时捷等十多家车厂,在明年上市的车款采用新一代CarPlay。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