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消息:苹果公司将停用中共国企长江存储的芯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在中共自我封闭,以及国际围剿的形势下,有报导表示,苹果公司已经否决了在产品中使用中共国企“长江存储”的芯片

《日经亚洲》周一报导,苹果原本计划最早今年开始使用长江存储芯片。主要是因为长江存储芯片受到中共补贴,比其他主要对手至少便宜20%。

美国政府十月初公布对华实施更严格的出口限制,当时苹果已经完成了长江存储128层3D闪存芯片,用于iPhone手机的认证,但还没有进入生产线。

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不断增加的地缘政治压力和美国国会议员的批评,使苹果决定搁置使用长江存储闪存芯片的计划。

闪存是从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到服务器的所有电子设备中的关键组件。长江存储的128层芯片是迄今中国芯片制造商最先进的芯片,但仍比三星电子和美光等市场领导者落后一、两代。

长江存储此前已因为涉嫌向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出售芯片,违反了美国出口管制,正受到美国商务部的调查。

美国10月7日将长江存储列入“未经核实名单”,之后可能被列为美国官方的出口管制黑名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