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再爆疫情 大型医院被封 重启大型方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8日讯】武汉近日再爆疫情,多个小区和写字楼被封,不少医院无法正常接诊。大型隔离点已经重新启用。

武汉官方称,本轮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传染性极强,平均一人能传染给18个人。

汉阳区官方文件显示,居民26日起居家隔离到30日,期间所有非必要事业必须关闭。一居民发出的图片显示,近一层楼高的围栏将住宅区团团围住,阻挡民众出入。

武汉市居民初先生:“分区封闭,就是在汉口和汉阳有感染,有出现无症状或者检测为阳性的小区就封闭静默,像我们上班,写字楼为单位,就封一个小区,然后封一栋楼。也有拉走隔离的,比方说一个单元有阳性,那个单元楼的那一条就隔离。夏天的时候封过江夏,刚入秋的时候封了黄陂,前几天就是硚口、江岸、汉阳。”

有网友发出视频,称武汉协和医院停止就诊,200多处区域封控无路可逃。

初先生:“现在武汉的很多大医院基本上就是封闭的状态,重症急症的想进去住院都很难,因为医院里面有感染的情况。比方说同济医院、协和医院这样大的医院,同济医院已经封闭了将近20天了,用篱笆直接围起来的,简易的那种栅栏。”

另一位市民也说,同济医院出现感染,目前没有正常接诊。

武汉市民周先生:“武汉的这个疫情,特别是同济医院这周边就是很严重,到现在还没有听说,我们都被封控了嘛,它叫静默管控,就是把你待在小区里,就不出门。”

网上视频显示,武汉大型隔离点又重新启用,院方要求,隔离期间非必要不开门,画面显示,走廊上空无一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