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外警侨站涉监控异议者 爱尔兰下令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8日讯】爱尔兰外交部本周宣布关闭都柏林市中心的海外“中国(中共)警察服务站”,因调查发现,中共警务服务点违规从事执法任务,监视居住在海外持不同政见的中国人士,并“说服”23万名华人返回中国,其中部分人返回中国后将面临刑事指控。

据《爱尔兰时报》报导,“福州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今年早些时候在当地设置,位于都柏林市中心卡佩尔街(Capel Street)的一栋办公楼,与其它中国机构共享一处。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的一份报告称,该站是中共针对海外华人的执法机构全球网络的一部分,其中一些以“说服”中国移民回国而闻名,有的人回国后会面临刑事指控。

爱尔兰外交部周三(10月26日)发声明表示,中共当局、福建省和福州市官员都没有向该部门寻求在都柏林设立该站的许可。因此,该部官员近几周向中共大使馆就此事表达关切。

爱尔兰外交部发言人说,所有外国在爱尔兰境内的行动都必须符合国际法和国内法的要求,“在此基础上,该部通知(中国)大使馆,位于卡佩尔街的办公室应该关闭并停止运作”。发言人表示,中国大使馆已确认“该办事处的活动已经停止”。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