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外警僑站涉監控異議者 愛爾蘭下令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愛爾蘭外交部本週宣布關閉都柏林市中心的海外「中國(中共)警察服務站」,因調查發現,中共警務服務點違規從事執法任務,監視居住在海外持不同政見的中國人士,並「說服」23萬名華人返回中國,其中部分人返回中國後將面臨刑事指控。

據《愛爾蘭時報》報導,「福州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今年早些時候在當地設置,位於都柏林市中心卡佩爾街(Capel Street)的一棟辦公樓,與其它中國機構共享一處。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的一份報告稱,該站是中共針對海外華人的執法機構全球網絡的一部分,其中一些以「說服」中國移民回國而聞名,有的人回國後會面臨刑事指控。

愛爾蘭外交部週三(10月26日)發聲明表示,中共當局、福建省和福州市官員都沒有向該部門尋求在都柏林設立該站的許可。因此,該部官員近幾週向中共大使館就此事表達關切。

愛爾蘭外交部發言人說,所有外國在愛爾蘭境內的行動都必須符合國際法和國內法的要求,「在此基礎上,該部通知(中國)大使館,位於卡佩爾街的辦公室應該關閉並停止運作」。發言人表示,中國大使館已確認「該辦事處的活動已經停止」。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