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警方G20大抓捕 刑拘 5人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讯】福建福州市警方在G20杭州峰会期间,从8月30号起陆续抓走近20名访民,至今未释放,目前已知其中5人被刑事拘留。江苏苏州市警方则在9月8号凌晨5点多抓走7名访民,以及当地民主人士顾义民,并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监视居住。

据了解,从8月30号起,福州警方陆续抓走当地近20名访民, 目前已知林炳兴、江智安等5人从行政拘留升级到刑事拘留。

福州维权人士庄磊:“抓了维权的访民嘛,最早的是8月30号林炳兴被抓,G20已经结束了,但是他们并没有释放嘛,从行政拘留升级到了刑拘嘛,知道的可能有5、6个人被刑拘。拘留通知书有三份都是涉嫌寻衅滋事。 ”

当地维权人士透露,被抓的访民大部分都是被政府侵权的拆迁户, 固定每周三在省高院门口举牌维权,被当局指控是搞公民行动,而遭到打压。

福州维权人士范燕琼:“杭州的高峰会议,很多人都没有走啊,有的还在家里呢就被带走,开个会把老百姓关起来将近20个吧,人家是有冤的人,你不能解决问题,还要去压迫人家,真是太黑暗了,我都很气啊,这几天。”

另外,苏州警方在9月8号,抓走当地民主人士顾义民,以及朱雪英、徐春玲等7位访民。 已知顾义民被当局二度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徐春玲被指控“扰乱法庭秩序”。

苏州维权人士戈觉平:“都是9月8号凌晨5点多被抓的,除了顾义民以外都是维权的,都是强拆啊,709声援这些,都抓起来了。顾义民现在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这是第二次‘煽动颠覆’了。”

据了解,苏州被抓的7名维权人士中,顾义民、徐春玲、吴其和等三人16号被监视居住,范永海获释,其余4人目前下落不明。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