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画面曝光 胡锦涛被带走更多细节 新一轮大清洗将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在中共二十大的闭幕式上出现了震惊世界的一幕,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被当众架走。而在新一届中央委员名单中,团派也被全面“清零”。外媒目前曝光了更多胡锦涛被架走前的画面,进一步显示,胡锦涛被强行带走的原因。

日前,外媒画面曝光了更多胡锦涛被带走的细节,显示胡锦涛被架走前,曾与疑似习近平的保镳和中办副主任孔绍逊保持了一段时间的僵持。胡锦涛反复想要打开红色文件确认,但被一旁的栗战书一再制止,栗战书要起身,被王沪宁拉下。其中,习近平似乎亲自示意,下令工作人员将胡锦涛架走。而胡锦涛在离场前,还想伸手拿习近平桌面上的文件,也被习近平一把压住。外界认为,会议文件可能是引发这次争执的焦点。而这份红色文件,外界推测最可能是中共中央委员候选名单。

资深媒体人李大宇:“推测来看呢,可能是现在习近平拿出来的名单,跟之前他承诺给胡锦涛等政治老人的名单是有出入的。 ”

时政评论人江峰:“应该有真假两份名单,因为如果是前后统一的名单,这种争执是没有任何通过主席团会议、没有办法走到今天的二十大来的,更没办法走到闭幕式来的。”

而关于中共当局由于身体原因的解释,评论人士认为,几乎没有这种可能。

中国问题评论人士、历史文化学者章天亮:“我基本排除胡锦涛是出于健康原因被迫离席的说法,因为这个时候应该是保健医生,而不是中办的人带他走,而且胡锦涛走的时候步履稳健,没有任何身体难受的表情,他的表情完全是出于一种心理上的愤怒,所以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

评论人士指出,几位团派人物的异常反应,可以判断胡锦涛因为“政治原因”离场的可能性。

李大宇:“胡锦涛被他被架走的时候,表现最紧张的几个人就是团派那几个人,胡春华他整个这个动作呀他是很紧张的,他两个手是端着的,而且呢感觉是屏住呼吸,然后就是这个整个脸面的表情是僵硬的。”

章天亮:“而当胡锦涛经过他们这些座位的时候,没有一个人回头看他,这个是一个非常奇怪的事情。所以我觉得就是说,说他身体不好,确实是有点难以自圆其说。”

在中国国内,“胡锦涛被架走”的相关信息遭到全面封杀,胡锦涛和儿子胡海峰的名字都成了“敏感词”,被各社交平台开启评论隐藏,更有网友发现,胡锦涛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的画面,也惨遭官方剪掉。

李大宇:“有一点我是非常担心胡锦涛之后,他的个人的自由问题。”

24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表态坚决维护习核心。栗战书和汪洋也在同天表态拥习。被指是出于保命心理。

评论认为,二十大“习家军一统天下”,李克强、汪洋、胡春华双双跌出政治局,团派被全面清零。二十大后,可能有新一轮大清洗将至。

章天亮(2022.10.22):“我们二十大之后,马上可能会看到,(习)清洗一大批政敌,就是一大批反习的力量,而且我觉得是以江曾这个派系为主要的打击对象。通过这种方式,清洗党内的反习力量,最后能够达到习近平一人独裁的目的。”“但是事情到现在还没有完,习家军一统天下的开始,可能恰恰是他走向末路的开始,因为物极必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