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被架离前戏:栗战书阻止他翻开文件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4日讯】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疑似被强行架走引爆舆论。外媒曝更多细节显示,事前栗战书曾阻止胡翻开文件夹,并将文件夹抢走,似乎在阻挡胡就文件发表意见。

据台媒报导,10月22日闭幕式前面的议程是闭门“表决”中央委员、中委候补委员和中纪委委员名单,在“选举”结束、将开始“表决三个决议”的间隙,媒体记者才被引领进入会场。就在这个过程中,外媒记者抓拍到了胡锦涛被“架离”会场的镜头。

因为事出仓促,几乎没有记者拍到事件整个过程。但随着各大媒体释出的照片和视频越来越多,事件的细节被拼凑得越来越全。但记者进场前发生了什么,外界仍不得而知。

西班牙《阿贝赛报》(ABC)释出的14张照片(链接)显示,在胡锦涛被带走前,栗战书曾伸出双手,阻止胡锦涛翻开面前的文件夹,甚至用右手强行拉开胡锦涛接触文件夹的左手,将胡的文件夹抢到自己手中。

随后,一名带胸牌的花白头发的工作人员出现在习近平的身后,接受习的当面指示。这名工作人员一面聼习的指示,一面疑似伸出手指,指向正在和栗战书、王沪宁“讨论问题”的胡锦涛。

再之后,一名没有胸牌的年轻工作人员来到胡锦涛的身后,聆听习近平的指令。然后是栗战书翻开胡锦涛的文件,试图向胡做出某种解释。这名年轻工作人员也夹在他们之间,并伸出左手按住文件,似乎在阻止胡锦涛将文件抢回。

再往后就是栗战书将胡的文件夹交给这名工作人员。此人和此前接受习指示的戴胸牌的工作人员一起,将胡锦涛强行“带离”会场。

根据胸牌上的名字判断,戴胸牌的工作人员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孔绍逊。

还有媒体拍到的照片显示,在将胡锦涛带离会场约半个小时后,孔绍逊又回到会场跟习近平耳语,疑似在汇报事情“后续处理情况”。

另一段外媒公开的视频(链接)显示,在工作人员开始动手强拉胡锦涛起身前,胡已经坐着和试图“劝离”的工作人员僵持了很长时间。

除了《阿贝赛报》的照片外,其它媒体公布的视频也显示,会议文件疑似引发这次争执的焦点。

德国之声的视频(链接)中,胡锦涛在自己的文件被拿走后,一度试图拿起习近平面前的文件,但立即被习近平和工作人员阻止。在被架起的过程中,胡锦涛几次做出明显抗拒的动作。即便在被拉起身后,他还一度抓住机会,试图翻开工作人员手中的文件夹。

综合上述细节,胡锦涛高度疑似极力想就某个文件内容表达个人意见,但被阻止并强行带离会场。

对于胡锦涛当时重点“关注”哪个文件,外界不得而知。但许多人认为,很可能是刚刚“表决”过的中委名单。

中共公布的高层名单显示,被指属于胡锦涛“团派”的李克强和汪洋,未满68岁却“提前退休”,另一名“团派”官员胡春华也被踢出政治局,令外界大呼意外。

中共的会议向来被指“认认真真走过场”,会前高层一般都会就重要事项达成妥协和共识。胡锦涛会议中途被强行“劝离”,显示很可能事前“沟通不畅”。甚至还有无法证实的猜测指,胡锦涛可能会前获取了错误信息,会上才发觉受骗。

胡锦涛曾以“裸退”帮助习近平阻止江泽民的“老人干政”,并与习近平合力对抗江派,被习阵营夸赞“高风亮节”。

这次中共二十大,习近平的死对头江泽民没有现身,胡锦涛则得以列坐习近平身侧。在开幕式上,习近平还曾伸手扶胡锦涛落座。

时评人士章天亮在新唐人节目中表示,对于胡锦涛被带离会场,“胡身体不适”和“胡当场发飙”两种说法似乎都站不住脚,但习近平通过这一举动,向现场两千多名官员展示了他的权威绝对不容挑战,即便前中共党魁也不给任何情面。

另一名时评人士秦鹏则在推特表示,习近平将胡锦涛架出会场,显示他不再容忍任何和他有过节的人,会后将对江泽民、曾庆红派系展开大清洗,习、江阵营的生死博弈即将开演。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