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被架出会场不寻常 专家:一个时代结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在二十大闭幕式上被工作人员架出会场,专家分析,这个事件不同寻常,标志着一个时代结束。

10月22日上午,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出现异常。香港《明报》报导,记者入场时大会处于中段暂停状态,此时栗战书正与胡锦涛倾谈,有时还握着胡的手。不久,王沪宁加入讨论,他侧着身趴在桌上,似在关切胡的状况。

报导描述,当时,习、栗、王三人围着胡,交谈内容不得而知。一分钟后,来了一名年轻工作人员,弯腰听习吩咐了几句,于是来到胡锦涛身边,帮他拿起眼镜,而栗战书则帮忙收拾胡台面上的文件。

法新社公布的视频显示,一名工作人员先是拿起了胡的眼镜,并尝试搀扶他起身,但胡锦涛面露不悦,似乎拒绝离开,还伸手去拿习近平面前的文件,被工作人员即时制止。

胡锦涛被强行拽起身后,仍然表现出不愿离开的姿态,与工作人员出现争执。这时,坐在胡锦涛左手边的栗战书似乎想要起身劝说,但被身旁的王沪宁一把拉住其西装下摆,把他拽住。

随后,胡锦涛被2名工作人员强行架出会场。离开时,他向习近平说着什么,又伸手拍了拍李克强的肩膀,这才离开。

2022年10月22日,胡锦涛被2名工作人员架离二十大闭幕式会场,离开时胡拍了拍李克强的肩膀。(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新加坡《海峡时报》Straits Times的驻京记者在推特上发布了现场视频,并表示,在记者被带入主会场后不久,胡锦涛就被带出去。他强调说,事件很不寻常,看起来胡锦涛并不想走。

路透社的报导中也提到这一不同寻常的一幕,称:“坐在习近平旁边的前国家主席胡锦涛被护送下台。79岁的胡看起来很痛苦,在工作人员护送他离开时,他似乎拒绝离开。”

胡锦涛被强行带离后,习近平主持了二十大闭门投票,各项决议均获得全票通过,没有反对和弃权的声音。

历史文化学者、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在新唐人《名家荟萃权威解读》节目中表示,这个事件不同寻常,“胡锦涛被扶着出去,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二十大,江泽民没有现身,胡锦涛又被请出去,显示已经没有任何老人能够挑战习近平。

美国应对中国当前危机委员会委员林晓旭分析说,即使按照官方的说法,胡锦涛是健康出现原因,但习近平能够把胡请出去,这意味着习近平已经掌握了绝对的权力,可以完全不顾胡锦涛的面子。同时,习近平在这么大的、重要的会议场合做这种事情,也是对其他官员的示警。

胡锦涛被请出会场之后,美联社驻北京记者姜大翼(Dake Kang)发推文说,根据他们拍摄到的画面,劝离胡锦涛的两名员工中,其中一名年长者的工作胸牌上写着“孔绍逊”。根据公开信息,孔绍逊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他的上司是中办主任丁薛祥。

23日,二十届政治局常委亮相,丁薛祥是七常委中的一员,同时新晋升常委的还有李强、李希、蔡奇,4人均是习近平的亲信,显示习在党内的权力达到顶峰。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