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西安街头、北京公厕现反共标语

北京四通桥二十大前出现反共横幅后,网传在西安街头、北京公厕内也都出现了反共标语。16日,在西安的公车站、核酸检测亭等处,出现“不要封控要自由”等标语,并要求习近平“到站下车”。北京的中国电影资料馆影院男厕所内,墙壁被喷上“反独裁、反核酸”,海报写着“要吃饭、要自由、反独裁、救中国”等标语。不少大陆网友猜测,当局是否又要招募“看厕人”、或要求“公厕全部暂停使用”。

地方财政赤字近万亿美元 中国经济承压增大

中国经济增长乏力,路透社指出,今年前8个月之内,中国31个省级行政区的财政赤字为6.74万亿元人民币,约9,480亿美元,这至少是2012年以来的最大赤字,其中人口众多的四川、河南、湖南和广东,财政缺口最高。而山东、山西、河南、浙江、天津等地由于财政压力,已开始削减政府的预算人数。

中共腐败无终点 十年逾60名中央委员落马

中共党魁习近平上台以来掀起反腐风暴,大批“老虎”被查。17日,中纪委副书记肖培在二十大记者招待会上承认,十年来落马的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就有六十多人。另据不完全统计,中共十八大至二十大之间,查办的亿元贪官至少112个。网民嘲讽,中共腐败无终点。

二十大之际 中共大面积绑架法轮功学员

中共当局以二十大维稳为由,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大面积绑架、骚扰法轮功学员。明慧网报导,7月至8月,至少1850名法轮功学员遭中共警察绑架;18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9月,47名法轮功学员遭中共判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