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接四通桥反共标语 再现全球250多所高校

北京四通桥抗议事件持续发酵,全球各地大学校园接连出现“不要领袖要选票”、“习近平到站下车”等标语,相关照片也在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网媒“公民日报”表示,至今已经收到上千张抗议海报的投稿,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的至少250所大学。

美拟扩大对中共科技禁令 纳入AI和量子计算

美国考虑进一步扩大对中共的科技禁令,据海外媒体报导,拜登政府正在研究实施新出口管制的可能性,以限制中共获取新兴计算技术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AI)软件,并已将相关想法与盟友分享。如果新禁令得以实施,将削弱中共在武器和监控系统中部署尖端半导体的能力。

老年法轮功学员陷冤狱 养老金被剥夺

近年来,不少曾陷冤狱的老年法轮功学员,被当地社保局非法克扣和追讨养老金。明慧网报导,沈阳市70多岁的法轮功学员娄阿梅,因控告江泽民,被枉判冤狱三年,出狱后被扣发三年养老金。辽宁省抚顺市退休女教师徐玉芝,曾被中共非法判刑一年。事后抚顺社保中心要求她返还在冤狱期间的养老金。徐玉芝上诉并胜诉,但仍被要求退还养老金。根据《宪法》、《劳动法》、《社会保险法》等规定,克扣、停发劳动者的养老金违背中共自己的法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