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内斗日趋激烈 习近平被戴三顶高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6日讯】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高层内斗日趋激烈。8月26日,习近平的亲信、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发表文章,给习近平戴上三顶高帽,并吹捧习的经济思想引领中国经济,但只字未提李克强

何立峰当天在中国《经济日报》发表了五千多字的长文,从三大方面吹习思想为中国经济工作“指明方向”,并且要求以习思想引领各项经济工作。

文章开篇就称,习思想“系统回答了我国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并称习思想为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文章再一次给习近平戴上三顶高帽,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是“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并称习从实际出发,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

作者何立峰是习近平的亲信,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长,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吹捧习近平的文章在中国《经济日报》发表后,中共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主要党媒均未见刊登。

按照中共党政分工,现任国务院总理是李克强,另有四名副总理各有分工,其中刘鹤主要分管经济。但上述文章中,只字未提李克强。

在此之前,李克强考察深圳时的讲话不但被党媒窜改,而且敏感内容也被封杀。

李克强本月中旬赴深圳考察时,手指身后的邓小平铜像说,“看,铜像(邓小平)在这里。”“不管国际层面如何变化,不管有什么样的复杂情况,改革开放一定是坚定前行。”

中共央视的报导中,窜改了李克强当时的谈话内容,改以中共的新闻通稿内容称,“他强调,要以习近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等等。

此外,李克强在深圳盐田港提及“中国改革开放还要继续往前推进,黄河长江不会倒流,盐田港的水也是会滔滔不绝”的谈话视频,被中共全网封杀。

中共二十大预计今年10月召开,高层人事卡位进入关键时刻。从习近平的亲信吹捧“习近平经济思想引领中国经济”的言论,到李克强的讲话被窜改、封杀,突显中共高层的权力争斗已经日趋白热化。

外界普遍预测,习近平在二十大后将继续留任中共总书记,而李克强的总理之位由谁接班,网上盛传各种猜测。至于副总理人选,此前有消息称,习近平想让亲信何立峰担任分管经济的副总理。

《华尔街日报》今年3月曾引述中共党内人士透露,对习近平来说,让一个亲信负责经济事务,将有助于他在中国经济领域起到主导作用。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